关于我校2020年普通高校“专转本”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日期:2020/01/02 10:42:31人气:574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专转本”工作的通知》(苏教学〔2020〕7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 “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苏教学〔2020〕9号)的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校“专转本”报名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审核和填报志愿

(一)选拔对象和报名条件

1、选拔对象为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具体报名条件如下:

(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2)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自主推荐考生参照省厅相关文件规定)

2、我省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高职院校学业后,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可参加“专转本”选拔考试。

(二)选拔方法

符合报名条件的在籍专科三年级学生先在网上预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经所在学校审核同意后,报名方可生效。退役士兵须经省退役军人事务部复审。

(三)资格审核

推荐学校按公布的推荐要求,以及接收院校对所学专业或课程的要求,负责考生资格及所填报志愿的审核工作。审核部门须派专人负责,严格审核,如有弄虚作假,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填报志愿

1.今年公办院校和民办院校合并在同一批次录取,设有平行志愿、征求平行志愿和服从志愿。其中,平行志愿设置A、B、C、D、E五个志愿,征求平行志愿设置A、B、C三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具体的专业,录取时将按专业进行投档(允许将同一院校的不同专业作为不同的志愿分别填报)。平行志愿在报名时同步填报,征求平行志愿和服从志愿在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一并填报。

2.自主招生选拔对象除了可以填报自主招生院校及专业外,还可以兼报参加统一考试的院校及专业。

(五)报考流程和信息采集

1.考生凭身份证、手机号自行进行网上报名,在手机获取短信验证码后,方可进入省教育考试院“专转本”网上综合管理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并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

报名地址:http://www.jseea.cn/ (省教育考试院主页左上角有链接)。

考生在网上提交后,即视为确认。考生须对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如因考生本人填报有误而对录取产生不利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

自主招生选拔对象除网上报名外,还须在本人所在院校填写推荐报名表并交纳照片。

(六)报名和填报志愿时间

统一考试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1 月5日至8日,自主招生对象的报名工作同时进行。逾期关网不予补报。二级学院负责通知相关考生按时间进行网上报名,要求各毕业班班主任务必通知到位,并通知学生自行关注教育厅和考试院相关网站。

 

二、考试时间

1、考试时间

统一考试时间,考试于2020年3月21日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

考试科目

9:00-11:00

英语    日语

13:00-15:00

高等数学    大学语文

16:00-17:30

计算机基础

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定于2020年3月1日,考生于2月29日下午到接收院校领取准考证,并缴纳考试费。

2、准考证发放

考前三天,考生可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

3、报名考试费标准:

根据省财政厅、物价局核定的标准,考生报名时,须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145元/人(其中报名费10元,考试费45元/科)。

三、报名咨询电话: 0515-88200176,88588687

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