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福吉特管业、谦益实业有限公司新型学徒制开班

作者:文、图/程有刚 审核人:钱宗仁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日期:2020/09/08 09:31:28人气:763

    9月6日,我校与建湖县福吉特管业有限公司、谦益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在两家企业培训室正式开班。建湖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科李苏倩、徐源,江苏福吉特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乃明,江苏谦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步荣、鲁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程友刚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程友刚代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讲话,对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培训工作开展提出:一要高度重视。企业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学徒培养顺利开展;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学徒培养的主要职责由企业承担,主要通过企业导师带徒方式进行;学校要根据企业生产安排,采取灵活教学方式,并切实加强学徒的学习管理;三要扎实开展。借此次培训契机,为校企双方搭建学习和合作平台。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在传统的企业师傅带徒弟这一模式的基础上,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以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的方式,通过给予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在企业全面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学徒制培养模式。

       我校也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原则,充分发挥优质的教学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的作用,把校方的理论教学优势和企方的实操实训优势结合起来,不断探索经验,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做好服务对接,努力实现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