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作者:文/曾春梅 审核人:林元宏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日期:2020/05/19 09:24:48人气:630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本科生毕业工作的要求,516日,我校开展了2020届“专升本”“自考助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经过前期论文撰写、论文评审、答辩资格审核等环节,共有738名本科毕业生与答辩老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软件,实现了异地实时交流,顺利完成了毕业答辩工作。

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刘必千在主考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各二级学院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巡查了此次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瞿才新详细询问了线上答辩的组织与准备情况,特别关注了在线答辩的网上技术支持与保障问题。实地听取各二级学院的答辩之后,校领导高度评价线上答辩的组织工作,充分肯定线上答辩质量以及现场师生所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并对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毕业答辩工作与主考本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同步开展,受江南大学、扬州大学、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委托,我校设立了盐城答辩分会场。为确保此次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协同各二级学院周密部署,按答辩小组分别建立QQ群作为候答室,由答辩组老师专人负责协调联络,维持答辩顺序与线上答辩技术支持,按序进入腾讯会议答辩室。线上答辩流程为,首先进行答辩学员身份确认,答辩学员手持身份证视频截图,作为备查材料;接着学员对毕业设计成果内容进行概述;最后答辩老师就论文提问并点评。

此次毕业设计线上答辩,学员们态度认真、准备充分、陈述重点突出;答辩老师们听取了学员汇报后,结合成果认真开展答辩工作,并做好答辩记录。在师生的共同配合及努力下,整个线上答辩工作有序进行,顺利完成了本科毕业生阶段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