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瞿才新出席建湖县2020年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集中签约仪式

作者:文、图/程有刚 审核人:钱宗仁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日期:2020/06/16 09:41:53人气:796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企业的转型升级,推进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在盐城的开展,612日上午,校长瞿才新受邀出席建湖县2020年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集中签约仪式。建湖县副县长翟大伟、县政府办副主任施健、县人社局局长谷远东、县教育局局长朱钧等相关局领导和盐城职业院校相关负责人、建湖当地企业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施健主持。

翟大伟代表建湖县政府对瞿才新一行的出席表示欢迎,对我校在为建湖县经济社会建设、企业转型升级、高技能人才培养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借集中签约的机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推行新型学徒制校企合作培训的重要意义,为建湖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二是规范组织好各新型学徒制培训班,进一步营造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努力形成新型学徒制工作合力,相关企业要发挥技能人才培养主体作用,人社、教育等部门发挥技能人才培养桥梁纽带作用,确保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瞿才新介绍了我校办学成效、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近年来积极践行“两海两绿”路径,助力“四新盐城”建设,在开放融合中积极作为。一是紧盯园区大项目,提高服务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二是对接集团大企业,提升深化产教融合的契合度;三是依托联盟大平台,突出科创成果转化的精准度;四是做好民生大文章,彰显建设幸福盐城的美誉度。学校将重点从四个方面做好此次建湖县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第一,政校联动,搭建平台,创新社会培训资源统筹机制;第二,动态对接,量身定制,开发企业职工技能培训课程体系;第三,配强师资,工学结合,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第四,建章立制,校企互评,完善社会培训考核评价模式。

仪式上,瞿才新分别和江苏江东柴油机制造有限公司、江苏谦益实业有限公司、江苏启明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江苏东弘塑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署了新型学徒制培训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