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江动柴油机制造有限公司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文、图/程有刚 审核人:钱宗仁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日期:2020/09/18 09:52:54人气:1095

为进一步加快企业高技能人才梯队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社会服务工作,9月4日下午,我校与江动柴油机制造有限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仪式在江动集团举行。建湖县人社局副书记、副局长陆玉忠,我校副校长刘必千,江动柴油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卫,建湖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葛建明、副主任纪中法,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钱宗仁、副院长程友刚出席开班仪式。江动柴油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孔军、人力行政总监鲁建超、人力行政部经理征永兵、装配部经理王池明以及企业学员350余人参加。仪式由鲁建超主持。

开班仪式上,陈忠卫致欢迎辞。他指出,技能人才是企业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此次与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不仅是适应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也是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参加学徒制培训的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刘必千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办学成效、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情况,指出学校近年来积极践行“两海两绿”路径,助力“四新盐城”建设,在开放融合中积极作为。他表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模式,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共同培养学徒,是探索企业职工培训的新方式,希望通过与江动集团的新型学徒制培训,改革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培养模式与企业需求相融合,更好地推动双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走向深入。

鲁建超表示,江动柴油机制造有限公司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整合资源,明确目标和任务,不断完善“新型学徒制”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实现企校联动育人共赢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