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学徒制培训班签约仪式

作者:文、图/程有刚 审核人:钱宗仁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日期:2020/11/24 09:40:05人气:693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企业转型升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社会服务工作,1122日下午,我校与大丰区大数据产业园数智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签约仪式在大丰新区举行。大丰区人社局副局长吴卫,我校副校长刘必千,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媛媛,大丰区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朱江、副科长马万胜,我校信息与安全学院院长陈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钱宗仁、副院长程友刚,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平台经理汤春燕、人力行政部经理何晓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数智科技何晓玉主持。

仪式上,梁媛媛致欢迎辞。她指出与我校联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不仅是适应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也是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参加学徒制培训的学员们珍惜学习的机会,要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刘必千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办学成效、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他表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模式,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等模式共同培养学徒,是探索企业职工培训的新方式,此次希望通过与数智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学徒制培训,改革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培养模式与企业需求相融合,更好地推动双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走向深入。

吴卫代表大丰人社局对我校在为大丰区经济社会建设,企业转型升级、高技能人才培养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借签约的机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推行新型学徒制校企合作培训的重要意义,为大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二是规范组织好各新型学徒制培训班,进一步营造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努力形成新型学徒制工作合力,要求相关企业要发挥技能人才培养主体作用,确保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实现政企校联动育人共赢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