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继续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文/赵国良 图/熊影 审核人:钱宗仁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日期:2021/03/26 10:55:27人气:682

324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继续教育工作例会。副校长刘必千,各二级学院分管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钱宗仁主持。

会上,钱宗仁对提质培优任务分解、自考助学及专升本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与解读,要求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在稳定本学院学历教育规模及质量的同时,积极做好社会化培训业务的拓展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程友刚对江苏开放大学的招生事宜进行了政策解读,希望各二级学院能够形成“自考助学为主,开放教育为辅”的学历提升机制,通过不同形式的本科继续教育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学历水平,做到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刘必千强调了继续教育对于学生发展、学校发展以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肯定了2020年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有眼光,立足长远。要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创新继续教育工作思路及方法,为学生提供多层次的学历提升途径;为社会人员做好学历提升及技能提升服务;二是要有节拍,循序渐进。作为继续教育工作者,应当对本年的工作任务了然于胸,对未来三年的工作任务心中有数,提高工作的时效性;三是要有质量,保量争优。2020年社会化培训工作在培训区域、培训层次上取得了较好的突破,但是距离优质校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要做到数量稳中优增,质量再创新高;四是要有协调,同心合力。继续教育的工作离不开各二级学院的支持,作为继续教育服务部门,应当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机制,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二级学院作为继续教育工作实施主体,也应当在继续教育学院的协调下,做好学历提升以及社会化培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