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秋学期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日期:2023/09/22 10:36:32人气:10

9月20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陈宏武,各二级学院分管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钱宗仁主持。

会上,钱宗仁对2023年上半年的继续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高起专、专升本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与解读,要求各二级学院依据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保质保量地安排好线下课程的授课,在稳定本学院学历教育规模同时,有效促进高等学历教育规范管理。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程友刚对自考助学及非学历社会培训工作进行了解读,希望各二级学院能够关注自考助学新生的注册工作,前期注册材料要收集完整,确保准确无误;对于社会培训工作,依照教育部“管办分离”的要求,对非学历培训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归口管理。

陈宏武强调了继续教育对于学生发展、学校发展以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肯定了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继续教育学院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促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继续教育工作体制,要强化继续教育学院管理职责,严格落实管办分离要求,细化归口管理部门和办学部门职责落实,完善继续教育规划落实推进机制。三是要加强内涵建设,扎实推进继续教育提质增效,要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聚各种力量同心同力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